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核查大豆种植面积 推进目标价格改革
2015-02-12 09:28:5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剑锋 马雪冰 张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2日讯 2月10日,牡丹江市召开大豆目标价格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指出,大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以实施“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为契机,探索推进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与政府补贴脱钩。在保障农民利益的前提下,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完善符合国情、省情、市情和现阶段发展要求的大豆价格形成机制。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祥和出席会议。

  会议下发了《牡丹江市大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此次大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的主要内容是取消大豆临时收储政策,大豆价格由市场供求形成,生产者按市场价格出售大豆。对大豆实行目标价格补贴,当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对大豆生产者给予补贴;当市场价格高于目标价格时,则不发放补贴。

  会上,白祥和指出,我省是国内大豆主产区,大豆产量占到全国一半左右。近年来,由于国产大豆价格持续上升,大豆加工企业成本压力增大,企业开工不足,大豆产业发展受到制约。就目前来说,如果继续实行临储收购政策,国产大豆加工企业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在这样一个时机实行大豆目标价格改革,可以更好地促进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更有利于构建农产品产业链,也使我国的农产品在世界上更具有竞争力。

  白祥和强调,严格准确核实大豆种植面积,是关系大豆目标价格改革顺利实施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此次大豆目标价格改革将根据国家拨付我省的补贴资金总额和统计部门统计的大豆合法实际种植面积,测算并确定我省每亩平均补贴标准,补贴时依据实际种植面积拨付和发放。能否准确核实大豆种植面积,直接关系大豆目标价格改革成败。会后,各地要积极落实会议内容,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层层组织部署好面积复查核实工作,切实把大豆种植面积核实核细核查到位。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