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一小区宠物狗随处便溺 呼吁养狗者文明遛狗
2015-02-12 10:40:0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董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2日讯 小区里养狗的居民越来越多,本来很可爱的宠物狗却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少困扰。“每天早晚,狗主人将狗牵出,狗直接冲到我们26号楼东侧的广场和绿化带里大小便。如果别的居民在小区广场悠闲散步,一不留神便会踩上狗的粪便。”市民陈先生在热线电话中说。

  2月11日10时,记者根据陈先生提供的地址,来到龙沙区青云小区26号楼东侧的广场。记者在广场内走了一圈儿,发现绿化带里和广场路面上有不少宠物狗的粪便。针对小区广场内宠物狗粪便多一事,陈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内养狗的居民一般会在早上和晚上出来遛狗,这些狗轻车熟路地跑到绿化带里‘方便’。”对此,记者向新天物业青云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工作人员如果看到宠物狗随地便溺,会上前劝说,但有的狗主人不以为然。“我们在小区内张贴过文明遛狗的倡议,可是这些狗主人根本就不予理睬,继续让宠物狗随意在小区内便溺。”工作人员说。

  对于宠物狗随处便溺一事,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不养狗的居民对此表示十分不满,居民说道:“小区环境是大家的,养狗的居民每天遛狗就是带它们出来‘方便’,小区广场成为宠物狗的‘公厕’了。”陈先生还向记者说道:“我们小区的日常清扫是由环卫工人负责的,可是这些狗粪便残留在小区广场内和绿化带里很长时间了,一直也没人进行清扫。”随后,记者又与龙沙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取得了联系,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小区内的日常清扫归我们管,像小区居民提到的清扫不到位问题,现在我马上安排人员过去清扫。”

  随着天气的日益转暖,宠物狗的粪便如果不及时清理,很容易滋生细菌,影响居民的健康。居民希望,养狗的居民能够文明遛狗,最好随身带着铲子、塑料袋等物品,如果宠物狗在小区里“方便”,应及时清理干净,这样也可以给环卫工人减轻一些负担。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