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做好双拥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15-02-14 10:04: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4日讯 12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专程来到黑河市,深入黑龙江边防连队、爱辉区消防大队、四嘉子乡小三嘉子村、黑河民政福利园和城区居民家中,看望慰问前哨指战员、消防官兵、伤残军人和困难群众,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省军区驻黑河某部七团八连驻守黑龙江边防,被中央军委授予“黑河好八连”。陆昊驱车来到建在黑龙江冰封江面上的边防哨位,看望正在执勤的边防战士,了解战士军装、鞋袜保暖情况,走进营区指挥情况室,查看连队哨所分布和信息化建设,深入连队食堂,与指战员共进晚餐,询问战士戍边和生活情况,共商部队建设发展。他还来到黑河公安消防支队爱辉大队战备车库、指挥中心和战士宿舍,了解消防备勤、接警情况和战士训练、学习内容,与大家探讨如何加强日常消防监管和提高训练水平,降低火灾发生几率和扑火风险。陆昊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省军警部队官兵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问候,对驻省军警部队官兵戍边卫国、抢险救灾、助推龙江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叮嘱省直有关部门和黑河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双拥活动,努力改善部队基础设施,努力改善官兵生活条件,努力解除官兵后顾之忧,尽最大努力解决战士们复员转业、婚恋、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

  四嘉子乡小三嘉子村乔艳芬一家去年夏季遭受旱灾,大豆收成仅为往年的三成,生活生产遇到困难。陆昊仔细了解灾后生产生活情况,与她深入交流强化农业生产经营和树立市场意识问题。陆昊说,地方党委政府和村里要帮助受灾户渡过难关,做好备春耕工作。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引导和组织农民在经营上下功夫,主动闯市场,打造农产品品牌,建立销售渠道,拓展增收空间,增强农业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

  走进重点优抚对象、86岁的残疾军人闫孟洲家,陆昊与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人拉起家常,回顾难忘的军旅岁月,细心查看居住生活条件,向老人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党和政府及广大人民不会忘记老人家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的贡献。我们要照顾好伤残军人等各类优抚对象,让他们健康快乐生活,安享晚年。

  看到因肢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的城市低保户孟祥云一家已住进80余平方米的实物配租房,陆昊十分高兴,仔细询问她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叮嘱当地政府在做好低保兜底保障的同时,提供力所能及的灵活性就业方式以补贴家用,鼓励孟祥云大学三年级在读的儿子积极就业创业,共同帮助低保家庭从“过得去”向“过得好”努力。陆昊还深入集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军休干部服务中心、失能老人养护中心、城乡老年活动中心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为一体的黑河民政福利园,看望慰问园内儿童、老人、军休干部和退休职工。他说,保障困难群众尤其是特困群体基本生活是政府的责任。各级政府要认真落实好低保、五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救灾、优待抚恤等民生保障政策,建立困难群众民生兜底机制,福利院要针对实际需求加强软硬件建设,妥善安排好冬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孩子就学成长和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强锐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