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年夜饭存霸王条款—— 拒绝食客自带酒水成“潜规则”
2015-02-16 09:34:2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路久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距离春节全家团圆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许多市民会选择去饭店订上一桌可口的饭菜,与家人推杯换盏其乐融融的度过除夕,那么市区饭店目前订购年夜饭的情况如何,是否有强制消费等情况呢?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的“金手勺”饭店,饭店接待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初一还有少量的位置,每天分为四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都是一个半小时,属于限时就餐,顾客可以自带白酒,啤酒和饮料是不可以的,因为饭店有规定,另外菜品都是套菜,不可以单独点菜,并且在春节期间所有的消费均不给开发票。

  在记者的调查中,并不是所有的饭店年夜饭的时候是套餐类,记者在“新洪记海鲜大排档”咨询时,饭店接待人员告诉记者:“年夜饭的预订我们非常火,因为我们不是套菜,而是由百姓提前来点菜,我们再备菜,同时我们有些海鲜是特价提供的,我们准许自带酒水,但自带酒水就不能享受海鲜特价活动,但发票还是正常给开的。”

  记者走访合意路、东四道街、双华路等地的大中小型餐馆了解到,多数小型饭店由于辛苦一年,过年期间均会选择放假3-5天,而中大型饭店均推出了团圆饭、年夜饭的服务,并且就餐菜品上多数为套餐类,不提供单独点餐,目前预订都非常火爆,只有极少数的大型饭店还有空位剩余。

  除了部分饭店在年夜饭上以套菜物美价廉为借口不开发票外,多数饭店还是能够按照相关规定开发票,但对于自带酒水几乎所有饭店都有相关规定,要么不准带,要么不享受店内的其他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