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男子丢钱包被盗3万块 齐铁警方抓获三名老贼追回1.8万元
2015-02-16 11:28:1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宇峰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6日讯 春节前夕,旅客王某乘车途中下车透气,落在车上外套内的钱包被盗,由于王某将银行卡密码与卡放在一起,窃贼顺利盗走卡中3万元。经齐齐哈尔铁路警方缜密侦查,最终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被盗赃款1.8万元。

  1月16日,48岁陕西籍旅客王某揣着存有他全部积蓄的银行卡乘坐齐齐哈尔开往成都的K545次列车返家过年。当日18时许,列车在西安站停车,王某下车在站台上透气,落在衣帽钩上外套内的钱包被盗,钱包里装有3张银行卡以及写有银行卡密码的纸条,王某称之所以将密码写在纸上,是怕记不住三张卡的密码。

  18日8时许,王先生来到银行挂失,发现其中2张银行卡中的3万元现金被人在西安市取走。王某立即向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报案。

  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立即组织警力赶赴西安,侦查员首先调取了银行的监控录像,截取了犯罪嫌疑人取款时的图像,同时请求西安站派出所调取火车站监控录像协助调查,最终锁定曾被公安机关多次惩处、案发时在火车站出入的老贼王某。经过连续侦查,2月6日20时许,侦查员在西安火车站站前广场将王某抓获。对王某审讯中,王某交代了17日实施盗窃的是绰号叫“大嘴”的老贼鲁某,他和另一老贼郭某是在西安火车站寻找作案目标时偶然与他相遇。根据王某的交代,侦查员于2月7日7时许,在王某的租住屋内将毒瘾发作的鲁某、郭某抓获。

  现鲁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