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冰城85后美女交警的春节坚守
2015-02-19 12:58: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罗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萌妹子李明的生活照。

  美女辅警李明春节仍在指挥交通。

  东北网2月19日讯(记者罗琳)今天是大年初一,当我们在家里享受跟家人团聚的喜庆时,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大队女子中队的女辅警们仍坚守在自己的执勤岗位上。为了保证过年期间的交通顺畅,这些姑娘们牺牲了和家人共处的美好时光,在30厘米高的交警指挥岗台上展现着飒爽英姿,挥洒着她们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与执着。

  记者一早来到了道里区经纬转盘岗,远远看见女辅警李明已经笔直地站在岗亭上指挥着交通。即使天气寒冷,她依然一丝不苟地坚持标准指挥。李明是女子中队的一名交通辅警,今年已经是她在执勤岗位上度过的第三个春节了。“她性格特别开朗乐观,又很热心。而且还多才多艺,从小学习钢琴。”这是同学对她的评价。据李明介绍,去年春节她在岗上执勤,一个老大爷推着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过马路,走的特别缓慢,老大爷自己还柱着拐棍,走到一半的时候车行道就变成了绿灯,车辆开始穿梭,看见这情形她走下岗台,赶忙走过去帮他们断车,然后搀扶着老大爷帮他推着轮椅过道。还有一次她刚从岗上下来过马路时,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冲她招手并喊她警察姐姐,她也向他挥挥手说你好,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像李明一样令人感动的人和事每天都在发生着。

  美女辅警李明和她的伙伴们(右三)。

  李明是哈尔滨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大队女子中队49名女辅警中的一员,这些女辅警大都是80、90后,个个都是年轻漂亮的警花,她们已然成为冰城马路上的一道特色风景。女子中队分组负责哈尔滨市主要路段六处“形象岗”的定点执勤,无论酷暑寒冬,无论风里雨里,平均每人指挥时间100分钟,这期间转体要达到300余次,手臂的指挥动作大概要做近700次,摆头千余次。姑娘们没有抱怨,而是把敬业奉献铭记在心。

  私底下的李明是个十足的萌妹子,爱时尚、爱旅游、爱美食,1987年出生的她是个典型的金牛座,做事执着懂得感恩。问到李明的新年愿望时,她说:“希望我们的付出和坚守能够在2015年得到最好的回报,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正式的民警,能有多些时间陪伴家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