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二百余名企业家聚焦龙江 挖掘释放潜力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发展
2015-03-02 09:49: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日讯 1日晚,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龙江之夜”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举行,出席论坛的国内外企业家和经济学家与我省有关部门、市地、园区和企业负责同志28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谋合作发展大计。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并介绍我省投资发展潜力等情况。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名誉主席、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前主席刘明康,省政协主席杜宇新,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DNGT deputy Chair? man Vivian Bar i geg,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每日邮报主席Lor d Rother mer e,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梓木,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光,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长兼CEO王中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中诚信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永新时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其锋,万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巍,万通控股集团董事长冯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吴鹰,广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副省长孙东生等出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田源主持“龙江之夜”政府与企业交流活动。

  陆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举办十五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界朋友对龙江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产业发展潜力、深化市场经济的差距。陆昊说,过去的一年,黑龙江省经济总体增速稳步回升,一产、三产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发展中遇到了多年未有的挑战和复杂局面,这既有全国经济新常态的新形势,也有我省多年来能源工业结构性变化带来的新挑战以及油价变化和大庆油田减产对财政和经济增速带来的新挑战。但挑战与机遇并存,黑龙江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潜力和机遇: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及其诱导出的优质高效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和涉农服务业有优势和发展机会;在长期生态化积累带来的旅游产业、养老健康产业和第三产业中的文化产业、信息服务业、物流业有优势和发展机会;在加大投入、加强矿产勘查力度,使有竞争力的矿产资源达到与产业界开展探矿权、采矿权合作需要,加快资源开发及其深加工方面有潜力和发展机会;在全面深化对俄合作,参与俄远东开发建设有潜力和发展机会;在发挥人力资源和科教优势,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方面有潜力和发展机会;在市场化配置资源、强化管理和国家政策支持等方面有潜力和机会。

  陆昊说,亚布力论坛是中国企业家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和品牌,聚集了中国产业界的精英和领军人物,在中国产业界有着重要影响。欢迎各位企业家多来黑龙江考察访问,在若干产业和领域做深入的交流与研究,在交流中影响和带动黑龙江政府部门和企业界转变观念,促进市场经济深入发展,克服体制、机制障碍,共同把握释放发展潜力,迎接中国经济新常态带给龙江的挑战和机遇,促进共同发展。

  会前,陆昊与部分出席论坛的嘉宾见面,与大家亲切交谈,就挖掘释放发展潜力、优化龙江发展环境、打造亚布力滑雪旅游知名品牌等征求意见建议。

  会上播放了黑龙江省情宣传片《北国好风光自然黑龙江》。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