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今日关注]我省将增用优质电煤治理雾霾 淘汰燃煤锅炉1500台
2015-03-04 17:05: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殿峰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吴殿峰 记者刘嘉)记者近日从省环保厅获悉,今年我省将依靠科技从源头治理雾霾,大力推广优质电煤,减少褐煤使用量,加快建设空气清新,宜居宜业生态型城市。

  据了解,今年我省继续推广使用型煤、清洁优质煤及清洁能源,龙煤集团将保证稳定供应省内1300万吨优质电煤;同时建立环保约束机制,加强对大气污染排放指标的检查,引导火电企业燃用省内优质煤炭。预计今年我省优质电煤用量将新增450万吨。同时,全省加快城镇热网和热源基础设施建设及老旧管网改造,县级以上城市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0%以上。加快淘汰小锅炉,哈尔滨市建成区基本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全省淘汰燃煤锅炉1500台。

  去年以来,黑龙江省从煤炭开采、储运、燃烧和治污设施运行环节入手,实施源头控制,煤烟型污染防治取得积极效果;省内优质电煤销售量比2013年增加400多万吨,全省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削减3.44%、和2.8%,完成“十二五”目标的401%、和95.16%,提前一年基本完成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强锐

【原创策划】今日关注栏目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