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258万志愿者3年奉献五千万小时服务 龙江不缺雷锋
2015-03-05 09:46: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记者 李博) 你还记得雷锋吗?那个曾经用自己平凡的生命温暖了无数人的“最可爱的人”,直到今天,龙江还有很多人在为学业、工作、生活奔波忙碌的同时,践行着“雷锋精神”,他们就是黑龙江志愿者团队。

哈尔滨3月4日15时39分志愿服务活动及人数一览。

  短短三年的时间里,黑龙江省志愿者增至258万人,志愿服务活动近20万项,服务总时间长达5千万小时……,龙江“志愿者”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延续着雷锋精神。

  对于志愿者的定义,黑龙江省文明办调研处处长、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杜丹解释到: “自愿参加相关团体组织,在自身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在不谋求任何物质、金钱及相关利益回报的前提下,合理运用社会现有的资源,志愿奉献个人可以奉献的东西,为帮助有一定需要的人士,开展力所能及的、切合实际的,具一定专业性、技能性、爱心性服务活动的人。”

全省各类志愿者人数情况。

全省志愿者人数情况。

  黑龙江省志愿服务人才库管理系统在册的志愿者从2011年的1,282,855人增长到目前的2,585,698,遍布全省各大高校、省直机关、十三地市。“志愿服务体现了一种民心,更体现了社会健康向上发展的良好状态”,杜丹说。

  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环保志愿者、心理健康志愿者、卫生志愿者、助残志愿者、禁毒志愿者……,在黑龙江,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达到23个,累计计算达到7,648,582人。

  每个志愿者都会根据自己的专长、兴趣和自主时间选择服务岗位。3月4日,记者通过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看到,哈尔滨市仅在当日的志愿服务活动就多达169项,包括看望空巢老人,街道清冰雪、元宵节文化宣传、残疾人体检、倡导文明交通、防震减灾救护培训、送法律进社区等等,参与人数共计13,074人。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这是志愿服务的理念,龙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递,温暖你我,携手同行。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