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陈海波慰问“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和“妇女之家”
2015-03-07 08:57:19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3月7日讯 “三八”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海波6日先后到市妇女培训学校、香坊区第二环境卫生清洁中心和道里区兆麟社区,走访慰问“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和“妇女之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界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铁强参加。

  市妇女培训学校是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开设有月嫂、陪护、按摩、舞蹈等专业培训班,目前已培训学员10万余人。学校的法律知识大课堂刚刚开讲,主讲律师正在给20多名单亲妈妈介绍婚姻财产、子女抚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陈海波走进课堂,向大家问好。他说,要多开设这样的法制课堂,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麦秸画、漆画、皮雕画、亚麻挂毯,在“冰城巧女”手工车间,摆放着各式设计精巧、制作精良的原创手工作品。陈海波饶有兴致地与创作者们交流。当听说这些作品中有的已实现小规模生产,销量还不错,陈海波指出,要将地方资源、文化优势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打造更多兼具时尚与地方特色的产品,并形成产业化、品牌化,占有更大市场,使其成为“哈”字号名牌。

  在市妇联小额贷款担保中心,陈海波与正在此办理贷款的罗翠华亲切交谈。得知她刚顺利办完10万元贷款,用于发展农产品销售,陈海波叮嘱市妇联工作人员,要了解创业妇女需求,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通过提供优质服务,帮扶更多妇女实现就业创业。

  冰城三月,乍暖还寒,陈海波一直挂念着在街路上辛勤作业的环卫工人们。他来到全国“巾帼文明岗”——香坊区城管局第二卫生清洁中心,看望慰问正在“爱心驿站”休息的20余名环卫女工。“月收入是多少?”、“每月能休息几天?”,陈海波详细询问环卫女工们的工作情况。环卫工李长玲说,“现在很多单位都向我们开放,供我们休息。冬天送热贴、夏天送凉茶,爱护环境的市民也越来越多,这些都让大家心里暖乎乎的,干起来活来劲儿也更足了。”陈海波说,你们用辛勤汗水把城市装扮得整洁美丽,值得所有人尊敬。市民用实际行动表达谢意、传递爱心,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这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他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待遇和机械化作业水平,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共建”,地处繁华商圈的道里区兆麟社区,立足“社区妇女之家”,妇女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陈海波先后到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文化服务中心、百姓健身中心、法律服务诊所,了解社区妇联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妇女工作水平,真正成为全市妇女信赖依靠的“娘家”。要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辉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