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主次干道完成机械化清雪 进入人工细化作业阶段
2015-03-10 15:16:5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徐德军 张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3月8日至9日,城区再次迎来强降雪过程。对此,全市环卫工作者加班加点迎战冰雪,截至3月9日18时,城区51条(段)主干道(含桥梁、广场)、128条(段)次干道基本完成了机械化清雪任务,转入人工细化清雪阶段,机械化清雪开始向小街巷推进。

  3月8日11时许,牡丹江市城区范围内开始降雪,降雪持续至3月9日凌晨,降雪量达到10.5毫米,降雪级别为暴雪。由于本次降雪急、雪量大、雪质较黏,给环卫部门的清雪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降雪开始后,全市186辆清雪车,分成4个机械化清雪作业队和1个清雪机动组,机械化清雪采取“人休机不休”的方式,每30多分钟清理一次主干道,保障城市主干道交通正常运行。然而,由于过往车辆的不断碾压,部分路段出现积雪板结现象。对此,环卫部门及时调整作业方式,调集40台装载机分配到各个清雪车队“打头阵”,有效降低了积雪厚度,使降雪期间的道路交通得到保障。

  3月9日凌晨雪停后,环卫部门再次调整机械作业方式,将现有6辆破冰清雪设备投入清雪战斗,先破除板结的积雪,再用清雪滚刷车反复刷扫路面,达到“见道线、露路面”的标准。同时,500余辆社会运雪车和40余辆环卫内部车,积极展开了运雪工作。截至昨日18时,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雪完成,共拉运积雪3100多车,达3.4万多立方米,太平路、西三条路、东四条路等主干道的运雪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白天气温较高,降雪落地后迅速融化,入夜后随着气温降低又开始结冰,使得厚厚的积雪下形成了一层薄冰。在机械化清雪完成后,环卫工人开始用清雪铲、铁锨、铁铲、铁镐等工具,对城区的雪融冰冻路面进行细化清理。有的环卫工人因路滑多次摔倒,有的环卫工人长时间挥动工具手指挫伤,有的环卫工人长时间作业疲惫不堪,但他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环卫精神,奋战在清冰雪一线上,保证了雪后牡丹江道路顺畅,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