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主次干道机械化清雪完成 机械“进军”小街巷
2015-03-11 09:48:2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徐德军 马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1日讯 3月8日11时,牡丹江市迎来一场暴雪天气,截止当日16时,在短短5个小时内,降雪量便达到5.5毫米。到3月9日凌晨3时,降雪才最后停止,总降雪量达10.5毫米。面对强降雪,市环卫部门24小时连续作业,有效的保障了市区交通安全顺畅。截至昨日18时,市区主次干道的机械化清雪已经完成,清雪转入细化作业。

  据气象部门介绍,降雪量在2.5毫米以下为小雪,2.5毫米至4.9毫米为中雪,5毫米至9.9毫米为大雪,10毫米以上为暴雪。

  降雪以来,市环卫部门昼夜奋战,实施机械化清雪两班倒24小时连续作业;人力清雪4班倒,配合机械全天候轮流作业。9日凌晨3时雪停后,环卫部门又投入6台破冰清雪设备,先破除板结的积雪,再用清雪滚刷车来反复刷扫路面,以达到“见道线、露路面”的标准。截至9日18时,市区51条(段)主干道(含桥梁、广场)、128条(段)次干道基本完成了机械化清雪任务,转入人工细化清雪阶段,机械化清雪开始向小街巷推进。从9日早5时开始,500余台社会运雪车辆和40余台环卫内部车辆,也展开了运雪工作。截至当日18时,共拉运积雪3100多车,3.4万多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