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抓好工作落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5-03-19 09:21: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9日讯 18日下午,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听取我省列入国家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的建设和资金准备、废止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和全省禁毒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重大安排部署。在生产力布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基础设施建设和有关改革问题方面,要做好与有关国家部委的汇报沟通工作,盯紧抓实项目可研、立项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

  关于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扎实的基础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住春季有利季节,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对去年央企合作推进会、“民企龙江行”等活动形成的线索,集中进行一轮跟踪梳理和谈判对接,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研究分析合作机会和问题,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各地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认真做好近期省政府组织的多项招商推介活动的准备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洽谈。要注重多角度吸引投资和产业项目,特别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合作机会。二是对已经达成合作并且能够推进的产业项目要加快推动、一抓到底。省发改委按时间节点通报各地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三要做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重点关注出现变化的领域,认真分析原因,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会议还对公布省级权力清单、召开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大会、推进夏季旅游业发展、推动养老健康产业项目建设、强化绿色食品生产和销售、支持信息服务业发展、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等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既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工作要求,又要突出龙江特色和工作需要,重点抓好婴幼儿配方奶粉监管、绿色食品专项整治、绿色食品市场推广工作,将严格的市场监管与龙江绿色食品天然信用保障、品牌信用保障结合起来,促进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省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会议。各市(地)政府(行署)市长(专员),绥芬河市、抚远县政府市长(县长),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及穆棱市、绥棱县、龙江县政府负责同志列席有关议题。

责任编辑:关虹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