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公布2月网络安全监测数据分析报告 密码要常改
2015-03-20 08:33: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夏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 日前,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月省网络安全监测数据分析报告,2月从感染病毒主机在省内分布来看,哈尔滨、牡丹江、绥化等地市感染病毒数量较大,从控制我省互联网主机的境外病毒控制端分布来看,美国、摩尔多瓦、芬兰等国家或地区是主要发源地;从网络病毒类型分析,主要以远控、盗号木马居多。

  报告显示,2月我省共有23673个IP地址对应的主机被其他国家或地区通过木马或僵尸程序秘密控制,占全国比例为1.23%。哈尔滨、牡丹江、绥化、齐齐哈尔、大庆五个城市木马或僵尸程序受控主机IP数量最多,其中哈尔滨占全省总数的51.39%。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