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呼中区:民生投入力度大 百姓福利相继来
2015-03-24 10:26: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平 孙富国 王振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4日讯 今年过年回家的王先生十分感慨:“小山城‘呼中’也有了城市样了!”

  正如王先生所说,大兴安岭呼中区近年来不断改善城镇居民生活环境,倾力打造滨水生态旅游名镇。他们先后投资150万元对休闲广场,向阳路、建工路两侧进行了硬化;投资170万元对呼源镇、呼中镇五条街道进行了硬化。实施了城镇园林绿化工程,栽植落叶松、樟子松51000余株,云杉6000余株,乡土树种4640株,红瑞木450延长米,绿篱1000余延长米,各种草本花卉4万余株。今年伊始呼中区又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呼中镇、呼源镇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镇。

  呼中区提出“保生态、惠民生、促发展”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一项项百姓的福利也相继到来:重新制定了老干部、工伤人员、伤残军人医疗费用核销管理办法;投资495万元,为区医院购置了16排CT机、数字化胃肠机和X光机;对2.2万平方米的老旧平房进行了改造,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的75%;投资20万元对部分老旧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实施“天眼工程”,在各镇主要路段、路口和居民小区安装了电子眼共计45个,为百姓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为增速区局经济发展,不断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引进投资1.5亿元的省森源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蓝莓种植及深加工项目,目前企业已完成新公司注册、场地选址等工作,机器设备正在安装中。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