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疯狂”窃贼见车就砸根本停不下来 十天砸车100多辆被刑拘
2015-03-26 19:10: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实习记者 周秘 记者 雷蕾)刑满释放人员黄某和从小父母双亡的“黑户”蔺某两人一拍即合,在哈尔滨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多地砸车后盗取车内财物。十天的时间,两人疯狂砸车100余起。近日,两人被哈西派出所民警抓获。

被砸车辆。

  3月14日凌晨,哈西派出所副所长史威带领民警巡逻至哈西大街悦城小区附近时,发现道边一名男子拎着一盒茶叶东张西望行迹可疑。民警停车对其盘问,男子看到警察撒腿就跑,被民警抓获。此时,民警王文林、刘健发现路边一台红色丰田轿车车窗被砸,车内实施盗窃的人看到警察立即从车窗跳出逃走,也被民警赶上抓获。

犯罪嫌疑人黄某。

  经审,被抓的黄某和蔺某两人交待,当晚两人在哈西地区相继用螺丝刀撬砸车窗18辆,两人还在哈西、群力、公路大桥、极乐寺周边的偏僻处和没有摄像头的地方连续十天进行砸车盗窃,每天多则砸车30余辆,少则十余辆,共计砸车100余辆。


犯罪嫌疑人蔺某。

警方收缴的赃物。

  两人分工明确,蔺某负责放风,比较瘦的黄某负责钻进车内盗窃。由于两人不懂车,并不知道什么样的才是好车,所以见车就砸,然后把偷来的赃物换成钱后就跑到网吧挥霍,之后再去砸车盗窃。

  据两人交待,砸车盗窃并没有太多收获,有时翻遍了车内,才能找到几十元钱,有时甚至一无所获。即便收货不大,仍选择持续作案是因为两人没有一技之长,打工又怕辛苦。

  据车主黄先生说,他的英菲尼迪车窗被两人砸坏后,偷走了车内的52元,但修车却要花费自己7000多元。

  经查,黄某和蔺某都有案底,黄某因在大庆砸车盗2014年11月刚被释放,而蔺某因抢劫罪今年2月14日刚刚刑满释放。两人入狱前就是朋友,释放后更是一拍即合开始了砸车盗窃。蔺某说自己从小父母双亡而且是个没有户籍的人,上次释放后本想回山东老家看望年迈的奶奶,但是因为没有身份证,只好投奔自己的“好兄弟”黄某。

  现两人已被南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2015年哈尔滨市调整中考加分政策

【原创策划】第一时间栏目列表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