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尸体整容工等22种资格认证取消
2015-03-27 16:32:27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7日讯 记者从大庆市人社局获悉,按照国家减少技能人员水平评价职业资格要求,取消自行设置的暗室师等22个职业的就业和从业人员职业资格准入制度。

  这22个职业包括:暗室师、彩扩师、平版印刷工、装订工、平版制版工、凸版制版工、尸体火化工、尸体整容工、尸体防腐工、尸体接运工、墓地管理员、殡仪服务员、抹灰工、试验工、砖瓦工、焊接工、测量放线工、水暖工、油漆工、机械工、铆工和仪表工。

  我省也取消了自行设置的“黑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认定,包括影像技师、机械设计工程技术人员、园林绿化工程技术人员等283个国家尚未出台职业技能标准的通用工种的职业资格鉴定。

  值得注意的是,原有证书继续作为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的凭证。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