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提升影响力立足优势做大产业
2015-04-02 09:12:54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4月2日讯 3月31日、4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海波连续两天就哈尔滨市宣传文化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新常态下,要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为推动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要立足哈尔滨区位条件和文化优势,做大做强特色文化产业,带动全市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市领导石嘉兴、张丽欣参加调研。

  在哈尔滨广播电视台,陈海波参观了500平米电视演播室、新闻中心,详细了解频道节目播出、经营管理情况。他说,作为地方重要媒体之一,广播电视台要不断增强传播影响力,打造更多市民喜闻乐见的精品栏目。得知哈尔滨古典音乐广播刚刚开播,陈海波表示祝贺,希望制作出好听的音乐节目,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城市的音乐文化品位。

  走进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陈海波看望慰问了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采编人员,认真听取报网采编流程、运营情况介绍。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报业集团,目前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正在积极打造全媒体数字化管理平台,其新晚报微信公号已拥有20万粉丝。陈海波说,要切实履行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凝聚推动哈尔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陈海波在调研中强调,宣传文化战线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展示城市特色、传播哈尔滨声音。要加强互联网舆论引导,依法加强互联网管理。

  陈海波十分关心文化产业发展。调研期间,他先后到哈尔滨好享天鹅购物有限公司、平房动漫基地、中国云谷、哈尔滨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出版社,听介绍、问市场、看管理,与企业负责同志交流产业发展前景,共同破解投融资难等问题。

  近年来,哈尔滨市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增长,文化资源优势已逐渐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2013年,文化产业增加值287.27亿元,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贡献率为11.7%,文化产业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柱性力量。

  以哈尔滨国裕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引领,中国云谷目前已汇聚300余家企业。得知园区利用哈尔滨地缘、人才、生态等优势,正在致力打造国内乃至全球知名的大规模云计算数据中心聚集区,陈海波鼓励园区积极抢占云计算领域发展的制高点。他说,文化产业是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点,要用创新带动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旗舰型龙头企业,引领更多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通过产业集聚,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陈海波在调研中强调,要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依托文化优势,壮大文化力量,提升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借助文博会,组织开展哈尔滨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推介,进一步增强文化市场的活力和竞争力。同时,充分发挥文化产业投融资的杠杆撬动作用,助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王辉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