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率团访问澳大利亚 出席黑龙江—澳大利亚农牧业合作推介会
2015-04-05 07:10: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5日讯 3月31日至4月4日,应澳大利亚农业部邀请,省长陆昊率黑龙江省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出席黑龙江—澳大利亚农牧业合作推介会并作主题推介,会见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和大型农牧业企业负责人,实地考察昆士兰州奶牛场。

  3月31日上午,黑龙江—澳大利亚农牧业合作推介会在悉尼举行,省长陆昊作主题推介,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投资机会和发展潜力,以及黑龙江与澳大利亚的合作领域。陆昊说,在中澳两国领导人的有力推动下,两国已实质性结束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相信自贸协定达成后,必将为两国间加强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机会,特别是为两国地方之间合作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黑龙江省地处黄金玉米种植带和奶牛养殖带,是中国第一粮食生产大省,也是畜牧业大省,近两年来已建和在建的单体12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奶牛场达到180个。澳大利亚是农业、畜牧业大国,矿产资源丰富,黑龙江与澳大利亚在畜牧业、现代农业技术、农产品贸易、农产品深加工以及现代服务业、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都有重要的合作机会和潜力,相信双方通过充分有效对接,必将深化现有合作项目并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拓展合作空间。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公使衔参赞黄任刚、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主任费丽帕•道森分别致辞。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理事会主席吉姆•哈罗威尔,澳大利亚农业、畜牧业、服务业等相关行业近200位企业家,在澳中资企业负责人,黑龙江省农业畜牧业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出席推介会和项目洽谈对接活动。

  在澳期间,陆昊会见了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澳大利亚工业与科技部长依安•麦克法莱恩,昆士兰州副州长杰琪•特拉德,昆士兰州教育、旅游、大型活动、小微企业部长凯特•琼斯,昆士兰州发展、自然资源和矿业部长安东尼•莱纳姆,以及澳大利亚大型农牧业企业Ruralco农业公司总经理迪伦,Landmark公司总裁沃纳、总经理哈里斯,Aus? trex公司董事长特里维特、总裁施罗德、总经理莱福维克,考察了昆士兰州Mark Plattel奶牛场,就畜牧业、乳制品双边贸易、产品价格变化趋势,牧场生产、经营、管理方式,奶牛及鲜奶价格形成机制,政府补贴方式及有关税收政策,加强两地畜牧业企业合作,吸引澳大利亚农业、畜牧业企业来我省拓展业务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陆昊还与我省参加合作推介会的农牧业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陆昊说,农业、畜牧业是我省具备良好发展前景和基础条件的重要产业领域,要明确战略优势判断,把握好商业模式。在与澳大利亚企业合作过程中不能仅限于贸易合作,要借助上游的先进技术、管理模式和下游的品牌资源,并通过更加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特别关注液态奶的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强化品牌和市场营销。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出席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强锐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