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清明祭祀 鲜花唱主角垃圾少两成
2015-04-06 08:20:26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4月6日讯 记者5日从民政部门了解到,4月4日、5日两天,全市共有近30万人外出祭扫,车辆近57000台次。哈平路、先锋路主要祭扫路段因车流大和雨雪影响,虽有短时拥堵,但祭扫秩序井然。

  8点半迎车流顶峰

  哈市殡葬事务管理部门统计数字显示,4日是今年清明祭扫的单日次高峰,达到15.8万人,仅次于3月29日,成为今年哈市清明祭扫期以来单日祭扫人数次高峰。

  4月4日、5日两天,基本都是在7时以后,去哈平路殡仪馆的道路连续3小时接近饱和。7时至10时,前往皇山公墓、天河园殡仪馆、哈平路殡仪馆和向阳山革命公墓等处祭扫的人流、车流不断,8点半基本达到顶峰。

  免费祭祀班车火了

  据哈市殡葬管理所负责人介绍,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清明小长假祭扫车辆明显减少,很多市民选择乘坐免费班车,部分市民开私家车到达班车发车点,换乘免费班车。

  “今天的免费祭扫班车可真是火了一把。”工作人员李富喆说,4月4日、5日两天一共发了22班车,为近千名市民提供服务。

  鲜花祭扫约占八成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最大变化就是市民烧纸祭扫的越来越少,送鲜花的越来越多。据统计,从3月21日以后,哈市主要祭奠场所16天运送垃圾近700吨,同比减少了两成,而手持鲜花来祭扫的市民约占八成。

  皇山公墓主任李赞告诉记者,往年清明祭扫高峰期,工作人员清出的焚烧祭祀垃圾约有五六十“农用车”。可这几天,每天焚烧祭祀垃圾清理量在20多车,清理垃圾的工作时间也缩短不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