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政协开展“书香政协”世界读书日图书捐赠活动
2015-04-23 19:39: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邓博文)“赠人书卷,手余墨香”。在4月23日第20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省政协开展了“书香政协”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积极响应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号召。当日,省政协“漂书站”捐书活动共收到了近2000册各类图书。

“书香政协”捐书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赵克非在捐书仪式上讲话。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赵克非出席图书捐赠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何伟志主持图书捐赠仪式。省政协副秘书长付晓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艳,以及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机关党委、联谊会、理论与实践研究会负责人和机关干部职工,部分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图书捐赠活动。

捐赠图书。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此次图书捐赠活动受到广大政协委员、基层政协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及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当日,省政协“漂书站”共接收近2000册捐赠图书,藏书量增长至近7000册。其中,省政协委员彭玉珍、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协主席王宏分别代表省政协委员、基层政协组织捐书,彭玉珍委员精心选购了价值7000余元的154册图书,王宏主席捐赠了100册《从马迭尔到怀仁堂——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诞生始末》图书。

捐赠仪式过后,大家争相阅读图书。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赵克非表示,省政协开展此次“书香政协”活动,旨在唤起政协委员、联谊会会员和机关干部的读书热情,继承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发扬政协组织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风尚,促进“书香政协”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近年来,省政协以建设学习型政协、学习型机关为抓手,引导委员和机关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通过举办省情报告会、专题知识讲座、学习研讨交流等活动营造学习气氛;通过建立政协展览馆、漂书站、开辟“书海拾贝”专栏等,满足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学习要求,把打造“书香政协”融入履职尽责工作中,促使省政协各项工作和学习紧密结合,政协队伍素质明显提升,参政议政深度不断增强。今后,省政协将继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一个学习气氛活跃、文化氛围浓厚、履职尽责上水平的“书香政协”,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积极参与捐赠图书活动。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近期,省政协开展的“书香政协”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包括网络荐书、专栏品书、自愿捐书、相互赠书四项内容。活动以营造阅读氛围、创建学习型政协为宗旨,将引导省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好读书、读好书,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使读书成为知情参政、履职尽责、提升自我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书香龙江 梦想如何照进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