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这个规定你知道吗? 单位不让休带薪年假要付3倍工资
2015-04-24 07:23:28 来源:新晚报  作者: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4月25日讯 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工作人员,即可享受带薪年假,应休未休的天数,单位要按日工资收入的300%付工资报酬。近日,哈市出台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假实施意见。

  机关事业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工作人员休年假的,经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工作人员休假,但应该保证每两年安排一次带薪年假。对工作人员应休未休的年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工作人员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工资报酬。经单位公示后,报同级人社部门核准,按规定支付应休未休年假报酬。

  应休未休年假工资报酬计算方法:每应休未休1天,按照本人应休年假当年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工资报酬,其中包含工作人员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即工作人员扣减正常日工资收入后,再按200%支付。当年日工资收入的计算办法是:本人全年工资收入除以全年计薪天数(261天)。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