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搜 索
丁香花开惹人醉 满城飘香引客来(组图)
2015-05-03 06:45: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一簇簇淡粉色的丁香花,枝柳繁茂。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东北网5月3日讯(记者 许诺)近日,随着哈尔滨市逐渐升温,满城盛开的丁香花一片芬芳,一簇簇粉色、淡紫、白色的小花静静地在街边开放,阵阵幽香漫漫地沁入鼻翼。这丛丛簇簇、枝柳繁茂、竞相开放的紫色漫延的精灵,便是冰城哈尔滨的市花:丁香花。

粉白色的丁香花盛开。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松花江畔盛开的丁香花。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据记载,哈尔滨的丁香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在哈尔滨市太阳岛丁香园、香坊丁香园、森林公园丁香园、兆麟公园等都可见到成片的丁香林,许多丁香树的树龄都超过半个世纪。1988年4月12日,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丁香为哈尔滨市市花。丁香花一般在每年的五月初至五月下旬盛开,每年都会吸引大量市民驻足观赏。


淡紫色的丁香含苞待放。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冰城大街小巷开满丁香花。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