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网购“称手的兵器”玩真人“CS” 军事迷一不小心成嫌犯
2015-05-04 16:23: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周秘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王志 实习记者 周秘 记者 雷蕾)齐齐哈尔市的李某和张某都是军事迷,对各种枪支尤为钟情。两人网购了四支仿真枪用于玩真人“cs”,没想到这四支枪却给自己惹来了大麻烦。

  李某和张某同在齐齐哈尔市某企业打工,二人因工作业绩优秀,被提拔为中层领导,而二人都是军事迷,共同的爱好就是枪。二人也因为这一爱好经常参加“cs野战”,但总觉得“装备”不够精良,于是四处打听怎么能搞到“称手的兵器”。

  一天,有位朋友对李某说网上可以买到一比一配重的仿真枪。于是二人便在网上搜索到了卖家,各自网购了两支仿真枪。快递公司送来货后两人打开包装一看,金属材质一比一配重,仿的都是世界名枪,在外行看来就跟真枪一样。测试了一下射程,威力还不小,二人激动不已,马上参加了“战斗”,惹来了朋友们崇拜羡慕的目光,二人也觉得非常“有面”。

  没过多久,李某和张某从各种官方的宣传上得知,仿真枪也属于非法枪支,二人虽然不知道已经触犯了法律,但也觉得这事儿不好,就低调了很多,但并没有选择向公安机关上缴,而是将枪支藏在了家中,再不敢拿出去张扬了。转眼3年过去,二人都将枪支这事忘在脑后了。

  今年4月底,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文化路派出所在治暴辑枪专项行动中,在辖区走访时有群众反映李某、张某非法持有枪支。4月28日,公安机关依法对二人实施了传唤,二人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了四支仿真枪。

  经鉴定,四支仿真枪已经构成枪支标准,因二人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工作,现已被建华分局取保候审并已移送起诉。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