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母亲节鲜花卖过情人节
2015-05-09 18:06: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9日讯 (记者 张隽珊) 随着一年一度母亲节的到来,冰城的鲜花市场再次被搅热,不少商家预计母亲节鲜花销量将比情人节卖的好。

在哈市道里区顾乡大街的一家花店,店员为顾客挑选百合花。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由于平日工作繁忙的儿女无法时常陪在母亲身边,在这样的节日,儿女带着满满的祝福送上一束康乃馨就成为母亲节必不可少的环节。记者走访哈市多家鲜花店了解到,母亲节销售的花束多以康乃馨和百合花为主,康乃馨零售价在3元左右,百合花今年比较缺货,价格涨的厉害,零售价在15元至20元。

在哈市道里区大安街的一家花店,一名顾客正在挑选康乃馨。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记者在道外区南棵头道街霖霖鲜花店门前看到,5大桶不同颜色的康乃馨摆在花店门口,店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包装顾客预定的鲜花。花店老板朱先生告诉记者,“五一假期过后店内就开始预定母亲节的花束,基本都是以康乃馨和百合花为主,100支以内的花束卖的比较好。目前,花店已接到30多份订单,估计销量至少比情人节多一倍。”

  “现在,中国的这些节日过的都非常热闹,市民的‘小情调’越来越高,送花、送礼、吃西餐样样不落,去年七夕就比今年的情人节卖的好。”朱先生笑称,“情节人只是男人送花,母亲节是男女都送花,每个人不一定有情人,但一般都有妈,销量必然会火爆。”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