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公安与法院两个系统计划录用148名公务员
2015-05-15 10:53:5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马戎 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有些特殊职位需测试体能

  东北网5月15日讯 继5月13日我省公布艰苦边远地区县(区)、乡(镇)公务员的考试计划以后,5月14日,我省又公布了全省今年公检法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其中,牡丹江公安系统计划考试录用81人、法院系统计划考试录用67人。

  截至昨日下午,市公安系统与市法院系统的考试录用计划人数都已统计出来,而市检察系统的考试录用计划人数仍在核实中。市检察院有关人士解释说,这与今年全省检察系统首次采用新的考试录用模式有关,他建议报考人员直接登录省人社厅公务员考试网查询相关职位的信息。

  据介绍,为满足我省公检法系统补充公务员的需要,今年全省2015年度公检法系统计划考试录用4031人,其中,公安系统2401人、检察系统562人、法院系统1068人。报考条件主要包括:满18周岁,不超过35周岁,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不超过40周岁;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等。

  本次招考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符合政策的艰苦边远地区县乡级公检法机关可根据用人需求,适当放宽部分条件设置,降低进入门槛,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到基层公检法机关建功立业。此次公检法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报名、照片传递、资格审查、缴费确认、准考证打印,均通过省人社厅公务员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2015年5月29日至6月2日,考试时间为6月27日。

  有关人士提醒公检法系统报名考生,报考特殊职位的考生需进行体能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用。报考法院系统法官助理职位的考生需进行微机打字技能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用。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70%+面试成绩×30%。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招考职位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能测试及体检考察人员名单,若考试总成绩相同,分别依次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面试成绩、专业科目考试成绩的高低顺序确定体检考察人选。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