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公安边防部队警犬基地83只小犬:我们是勇猛的新丁
2015-05-15 16:52:1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15日讯 或站、或坐,或混成一排,无论什么指令,它们都注意力集中,整齐划一,在骄阳初升时,就开始一丝不苟地训练,虽然个个才满一岁,可认真的小模样俨然都是随时能上场的“战士”,它们就是我省公安边防部队警犬基地刚刚选拔的2015年新一批边防犬。经过长达近一年的选拔,近日,5个品种共83只新犬完成“认主”,这些基地战士的“新战友”们开始了正式“岗前”培训。

  选拔记

  “别看我年纪小,考试经历不少,3次筛选2次大考,我是最棒哒。”

  14日8时许,在公安边防部队警犬训练基地记者看到,83只警犬正在训练。据黑龙江边防总队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学员队教导员上尉郑航介绍,今年,基地对近200只新生犬进行了三次严格筛选、2次模拟情景考试,最终83只警犬“脱颖而出”,作为送往全国各地的边防犬。从全国7个边防省市前来的所属9个边防总队的83名训导员,与83只警犬对接后,警犬正式进入“岗前”培训。

  起名记

  “今年排‘黑’字辈,主人给我起名叫黑眼圈,肯定是我没睡好被主人发现了。”

  据了解,选拔的警犬主要有5个品种,包括德牧、拉布拉多、史宾格、苏格兰牧羊犬以及马里努阿犬。郑航介绍说,我省警犬基地选拔的警犬每年分为“黑”、“龙”、“江”、“哈”、“尔”、“滨”进行排名,今年的警犬正好轮到“黑”字辈,主人们选好警犬,就要给它们起名啦,今年的警犬有叫黑龙、黑虎、黑豹,还有一个叫黑眼圈。

  培训记

  “别看我们‘朝三暮四’地训练,我们可是刻苦着呢。”

  为尽快达到“人犬合一”状态,训导员每天凌晨3时起床,给警犬“上课”,训练到9时许后,才能返回犬舍休息。随后,训导员还要给警犬清理犬舍、梳毛、洗澡等,由此增进感情。直到下午4时,再次训练。每天重复“朝三暮四”的刻苦训练,4个月后,这些“新兵”经过毕业大比武后,就可以正式“上岗”啦!

  分配好工种俺们就上岗

  “缉毒犬”德牧:德牧是我国最早引进的警犬犬种,它十分忠诚,具有很高的兴奋度和良好的嗅觉,很强的占有和统领欲,能够发现隐秘的藏毒地点。

  “防暴犬”拉布拉多:体型适中,性格沉稳、温顺,情绪转化容易,易于训练和掌控,因为很多防爆工作需非常小心,并且保持安静,拉布拉多犬最为适合。

  “护卫犬”马里努阿犬:长得并不高大,但十分凶猛,且反应敏捷。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