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5.20”网络情人节 哈尔滨市4490人登记脱单
2015-05-20 17:39: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记者 孙英鑫)“5.20”因谐音“我爱你”,被情侣们定为“网络情人节”、“表白日”和“撒娇日”,许多情侣都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登记,敲定终身大事。据哈尔滨民政部门统计,哈市有4490人在这一天脱单成功,改变了身份。

  婚姻登记大厅内聚满了前来登记的情侣。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20日,哈市道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内,聚满了前来登记脱单的准新人,许多小情侣都想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来哈打拼多年的小陈,在去年的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现在的女友,相恋一年后,两人约定在5月20日这天登记结婚。“之所以选择在今天登记,就是图个喜庆,希望我们今后永远如此般相爱相依,生活甜甜蜜蜜”小陈说这些话时,脸上洋溢着无限的幸福。

  鲜花配佳人。

  据了解,今年5月20日,哈尔滨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2245对。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和松北区六城区共办理结婚登记1429对,6个区在此之前开展了预约登记便民服务活动,共接受预约登记351件。

  在特殊的日子登记,要留下特殊的纪念。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和去年同日相比,登记人数有所下降,去年5月20日全市共有2902对新人登记;今年2月14日全市登记量1024对,和情人节对比,登记数量有所增加。业内人士表示,从5月份开始哈市开始进入登记高峰,今天的登记工作量是平时的七倍左右。

  延伸阅读:5.20网络情人节的来由

  网络情人节是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定于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该节日源于歌手范晓萱的《数字恋爱》中“520”被喻成“我爱你”,以及音乐人吴玉龙的网络歌曲中“我爱你”与“网络情人”的紧密联系。后来,“521”也逐渐被情侣们赋予了“我愿意、我爱你”的意思。“网络情人节”又被称为“结婚吉日”、“表白日”、“撒娇日”、“求爱节”。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