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警方近日连续劝返两名出逃国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
2015-05-30 21:48: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书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5月30日电 经过黑龙江省公安厅“猎狐2015”专项行动办公室及哈尔滨市公安局的不懈努力,5月下旬,警方成功将出逃泰国和缅甸的经济犯罪嫌疑人沈某、高某劝返回国。

  2014年,哈尔滨警方在侦办一医药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过程中发现,2012年至2014年,在没有真实业务的情况下,另一医药公司法定代表人沈某接受此医药公司为其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达360万元。当年12月29日,哈尔滨市公安局以沈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对此案立案侦查。

  警方查明,2015年3月11日,犯罪嫌疑人沈某从天津乘飞机出逃泰国。在黑龙江省公安厅“猎狐2015”专项行动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哈尔滨市公安局专案组经过努力,与身处泰国的沈某建立联系并积极进行劝返,5月21日15时许,沈某从泰国飞抵哈尔滨投案自首。

  2000年年初,哈尔滨市某信用联社将其从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购买的价值530万元的房屋出租给高某及与其姘居的刘某。2000年3月,高某持伪造的房屋房产转让证明材料,骗取该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购房发票后,将房屋产权转到与其姘居的刘某名下。2000年11月,高某以318.5万元的价格将该房屋抵押给哈尔滨市某典当行后携款潜逃。

  警方查明,高某潜逃至缅甸后在中缅边境地带活动。“猎狐2015”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黑龙江省公安厅“猎狐2015”专项行动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哈尔滨市公安局进一步深入做高某亲友的思想工作,积极规劝高某早日投案。5月20日,犯罪嫌疑人高某通过其在云南的朋友联系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哈尔滨市公安局派出工作组赴云南开展工作,5月22日成功规劝高某随工作组返回哈尔滨。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