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先后深入到绥化、伊春、双鸭山、佳木斯调研
2015-06-04 08:54: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晓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4日讯 5月28日至6月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先后深入到绥化、伊春、双鸭山、佳木斯,调研指导“应常态、增信心、强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深入了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动态进展,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张效廉对四地年初以来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开展好“应增强促”主题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两为”到家,准确把握主题活动的目的。“两为”就是为大局服务、为群众服务。主题活动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经济工作、群众工作的一次技术嫁接,形式上,大力烘托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内容上,解群众之所惑、供群众之所需、排群众之所难。要坚持“两论”当家,准确把握主题活动的重点。“两论”就是科学理论和正确舆论。努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立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专家学者解读宣讲与社会氛围营造一体化的宣传格局,把经济社会发展显著成效宣传好展示好。要坚持“两业”兴家,准确把握主题活动的关键。“两业”,就是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挖掘本土文化资源优势,开展特色主题文化活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科学谋划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支柱性产业。要坚持“两手”治家,准确把握主题活动的要领。“两手”就是意识形态这一手和中心工作这一手。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落靠,更好地助力中心工作;把主题活动关涉的各个领域工作做大做强,使“应增强促”这个帽子下面既能见人见物,又能见精神。

责任编辑:李澄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