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哈尔滨市出台环保新举措 改造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
2015-06-12 08:47:0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讯 记者从哈市环保世纪行汇报会上了解到,下半年哈市将通过淘汰燃煤小锅炉、黄标车等措施保蓝天,预计年内可吸入颗粒物(PM10)较去年下降10%。

  据了解,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今年下半年哈市将严控在建成区、县(市)城关镇、工业园区等高污染燃料禁燃区65吨以下锅炉使用原(散)煤。同时,启动大唐调峰热源新建、哈热六期扩建、华能热电扩建、达尔凯热电扩建等4个热源项目,加大市区建成区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改造。淘汰黄标、老旧车4.2万辆并落实补贴政策。

  此外,哈市还将加大治尘力度,重点完成7个机组脱硫脱硝项目,建立大型煤堆、料堆场密闭料仓与传送装置,实施秸秆肥料化、能源化、饲料化、工业化、基料化利用项目,保证重点区域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70%以上。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