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端午节携手“互联网+” 粽子、香包、五彩线样样不落
2015-06-18 16:51: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8日讯 (记者 张隽珊)按照端午节的习俗,冰城市民最常见的要数吃粽子、佩戴五彩线和香包、在家里挂上纸葫芦和艾蒿了。随着网络购物、微商的兴起,不少市民热衷于在网上、微店购买粽子、香包等,传统节日携手“互联网+”已深深地融入我们的生活。

  每到节日,各大购物网站都会推优惠、搞促销,热衷于网购的人们花钱也似乎更加心安理得。18日上午9时,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搜索“粽子”,就能找到近5000家卖家,搜索“端午节香包”、“五彩线”的卖家也有二三百家。记者发现,粽子销量最好和最具人气的当属嘉兴特产鲜肉粽,尤其是一些品牌粽子,销量非常可观,月销量在7万左右,各家店铺均打出了促销的旗号,每只粽子的价格在几元不等。记者浏览发现,不少品牌粽子的销量随着端午节的临近正逐步上升,还有的卖家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推出了限时特价活动,以此来吸引网购者的眼球。一位销售粽子的“店小二”告诉记者,“从18日凌晨到9时,仅肉粽这一款商品就销售超过400件,礼盒装销量远不及真空袋包装卖的好。”

  在某购物网站上,五彩线、香包、纸葫芦也比比皆是,价格在几毛钱至十几元不等,五彩线和香包更是款式多样,众多的编织手法配上小饰品,有的还赋予上“吉祥”的含义。一位商家告诉记者,“正是因为符合端午节的习俗,这类商品只有在节日期间才会出现销售高峰。”

  除了在网上购买,智能手机的发展也让人们有了更多选择,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方式为人们提供了更加便利的购物渠道。微商店主小李是地地道道的冰城姑娘,去年,小李在上班的闲暇之余开了一家专卖食品的微店,平时生意就不错的小店铺在各大节日期间销量更是有明显增长,“我做微店的时间不长,今年端午节进货的粽子产品种类比较保守,都是传统口味,这样大家更容易接受。在微店购买的人群年轻人居多,不到半个月的时候,近百件的粽子就销售一空,明年会加大进货量。”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