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DUANG 超级无敌大粽子重30斤够100人撒开欢儿吃
2015-06-20 09:18:41 来源:新晚报  作者:张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级无敌大粽子重30斤,够100人撒开欢儿吃。

  新晚报6月20日讯 端午节,家家都要包粽子,双手一捏算一个,一个粽子也就100克左右。昨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一家饭店制作巨大的粽子,总重量超过30斤,每天制作一个,晚饭时免费与100位在店用餐的客人分享。

  这个巨大的粽子是道外区大新街某火锅店的厨师制作的,粽子总重量超过30斤,光红枣、蜜饯、葡萄干等配料就用了9斤。每天,厨师们要把米料像蒸米饭一样,放进2.4米高的专业蒸柜,蒸煮1.5小时制成,冷柜里专门空出两格,用来保存它。

  这么大的粽子如何下口?据说,每份要经过特殊“水果酸奶酪式”吃法:将火龙果成两瓣,挖出部分果肉,制成碗状,用来盛粽子;在加入酸奶、黄桃和火龙果肉,搅拌调味,就可以吃了……这种“新派”甜品吃法究竟是个什么味道呢?

  “厚花园”火锅店每天制作一个巨型粽子,每晚20时,大粽子将剥皮分成100份,免费分给当时在店的100位食客品尝。据说,这代表了店主端午节对客人的祝福——团圆、和气、甜蜜、新意,如果你也想尝尝巨大粽子和新派吃法,就去亲口尝尝吧。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