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三千余户新企业西城安家 累计减免税费4118户次
2015-06-20 17:33:59 来源:大庆网  作者:胡盈含 赵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0日讯 当多数“90后”还在享受大学最后的时光,大庆师范学院大四学生李博已经成了一名大学生老板。在家人的支持和政府的帮助下,李博和3个合伙人在让胡路区香港街有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音乐烧烤吧的步入正轨和良性发展,似乎预示着他们的创业之路越发充满生机和活力。

  李博仅是让胡路区不断高涨的全民创业大潮中的一朵浪花。

  让我们用数字来说话:截至目前,该区新增登记个体、私营企业3160户;累计为个体、公司企业减免税费4118户次,减免税额514.3万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2万元;开办技能培训班29期,培训农民、妇女、残疾人等4071人;开办创业培训班7期,培训245人。

  “这与让胡路区积极开展舆论宣传、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建立完善创业服务体系等密不可分。”据让胡路区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蔡皓介绍,全民创业工作开展以来,该区成立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召开大众创业工作动员大会,起草并印发了《大众创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掀起了全民创业热潮。

  制定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督办计划、建立责任部门之间信息沟通和反馈渠道、实行创业典型动态申报……在全民创业工作中,让胡路区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办法、措施,初步形成了政府鼓励创业、部门服务创业、社会支持创业、百姓自主创业的强大合力。该区还创新建立了大众创业网上服务平台,通过新媒体为创业者提供政策解答、项目推介等便利服务。

  在让胡路区,对于“差钱”的创业者或企业来说,也有好消息。目前,该区创业专项扶助资金已经设立,区财政追加1800万元纳入2015年预算,用于补贴创业培训、扶持中小微企业创业园、孵化基地和实训基地建设及对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给予奖励等。

  税费减免政策的落实,也是一大利好。截至今年5月,该区对月销售额2-3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其中,个体企业累计减免3782户次,减免税额504.9万元;公司企业累计减免336户次,减免税额9.7万元。区级小额担保贷款网络也已搭建完成,目前已受理50余人提出的申请。此前,已向市小额担保贷款中心推介发放贷款12人82万元。

  扶上马,送一程。为了让更多创业者创稳业、创好业,让胡路区在开展创业培训、组建创业服务组织、成立法律援助组织的同时,依托方晓供水公司闲置办公楼、佞金地产乘风一条街、香江时代广场、银浪牧场棚室基地建立了4个创业孵化园,目前各园区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

  “下一步,全区还将组织实施大众创业‘十百千万’活动,加强大众创业舆论引导,强化创业孵化园区建设,加大督办协调力度,为创业工作注入勃勃生机,帮助更多创业者登上创业舞台,实现创业梦想。”蔡皓说。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