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市早市夜市“10元锅包肉”火爆 冰城名菜“变身”街头小吃
2015-06-30 10:37:33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叶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6月30日讯 哈尔滨是锅包肉的发源地,这道名菜一直身居店堂,成为厨师的绝活。但近日记者发现,由于冰城人对这道菜情有独钟,锅包肉开始出现在街头巷尾,成为10元一份的“小吃”。

  10元锅包肉小吃摊排长队

  每天下午,道里区美晨家园小区都会出现一个专售锅包肉的摊位。几米长炉台、两个灶眼、两把大勺,再加上瓶瓶罐罐的调料,就是这个摊位的全部家当。帐篷前悬挂的“锅包肉10元一份”的条幅,很快会吸引来不少居民排队购买。

  抓糊下锅、翻炸出勺、分份装盒、收款撑袋,摊位内的4个人分工明确,从出摊到收摊,一直处于流水线式的忙碌中。每次出锅只能供应五六份,明显供不应求,但排着长队的居民很有耐心,好奇地观看着制作全过程。


 

  明档用料4小时卖百余份

  正在排队的居民刘阿姨讲,她看了好几天才下决心购买。以前担心价格低,肉质量不好,后来发现,摊主为了打消大家顾虑,特意当着大家的面到摊位对面的品牌肉铺买肉。再加上摆在案板上的配料和调料,让居民十分放心。

  不到10分钟,一锅锅包肉出勺了。操作间歇,记者与摊主聊了起来。据他讲,他们在附近居住,半个月前在早市看到有专门的锅包肉摊,便效仿在小区内设摊了,每天15时出摊、19时收摊,能卖出一百多份锅包肉。

  足量实惠路边摊PK大饭店

  在南岗区中兴街早市也有一家锅包肉摊,光顾的居民络绎不绝。采访中,记者观察,摊主将泡沫餐盒摆成“V”形盛装锅包肉,量着实不算少。购买的居民有拿回家当成一道主菜的,也有的直接用短竹签挑起边走边吃,当成一道堪比烤冷面、煎饼果子的街头小吃。

  发源于哈市的锅包肉曾是不少饭店的拿手菜,怎么一夜之间走出厅堂,落户民间了?一位掌勺摊主讲,锅包肉在家烹制比较麻烦,火候、口味不好把握,饭店的价格又比较贵,街头摊位就这样抢占了市场商机。

  10元一份的锅包肉到底有多少利润?老厨家第四代传人郑树国对此进行了分析,10元一份锅包肉基本属于饭店的半份,用肉3两左右,加上淀粉、油、调料等,一份成本在6至7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