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执法人员拆违建 当事人倒地身亡
2015-07-10 10:40:2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9日晚,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委宣传部通报一起执法局工作人员拆除违法建筑时,83岁当事人情绪过激倒地昏迷,经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称,加区教育综合楼院内有一处房屋未经城乡规划部门审批、未办理相关手续的违法建筑。今年4月至5月期间,红旗社区和“12319”城管指挥中心多次接到居民举报。加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按法定程序调查取证,得知该房屋为筑安集团违规建设,原用于建筑施工更夫室,后遗留给小区居民作为活动室使用,后被孟宪峰老人私自占为己有,且当事人未能提供任何建房手续。加区行政执法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孟宪峰于4月29日前将违法建筑自行拆除。收到通知书后,当事人未采取任何改正措施,该局于5月4日对其下达了《强制拆除决定书》,要求当事人7月7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当事人拒不执行,期间执法局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做孟宪峰思想工作未果。

  7日10时执法局工作人员到达拆迁现场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过程中孟宪峰老人情绪激动,突然倒地昏迷,工作人员立即喂食速效救心丸、掐人中、实施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并于10时32分拨打了“120”急救电话。8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实施抢救,经医务人员抢救无效后宣布死亡。

  加区公安局第一时间迅速到场,对事情进行调查,相关当事人正在接受调查。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组,积极稳妥处置善后工作,事件原因调查也正在积极进行。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