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突降暴雨平房被淹 民警紧急救援
2015-07-14 14:31: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静 徐韵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哈尔滨7月14日电(王静、通讯员 徐韵鑫)7月13日,受台风“灿鸿”北上减弱的低压影响,黑龙江绥芬河普降大到暴雨,降水量达到了104.3毫米,黑龙江边防总队牡丹江边防支队建设边防派出所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转移群众10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0余元。

7月13日5时,为了避免险情的发生,该所组织民警冒雨深入到辖区排查险情,特别是对辖区低洼地势的房屋进行重点排查。当民警赶到阜宁镇建东村部分地势低洼区域时发现,积水最深处已经没过腰,部分区域积水涌进居民家中,平房的院子里漂浮着杂物,附近的土堆围墙也开始慢慢坍塌。民警一边与房主联系,一边跳入水中,用塑料布将周边的土堆围住,使用排水机器进行快速排水并将一些独自在家的孩子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在全力排除险情的同时,民警们积极抢救居民家被水浸泡的米、面等生活物资和冰箱、电视、洗衣机等家用电器。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