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东北抗联博物馆基本陈列开放仪式暨“抗战十四年与东北抗日联军”专题研讨会在哈举行
2015-08-01 09:06: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日讯(记者 许诺)1日,记者从东北烈士纪念馆了解到,东北抗联博物馆基本陈列开放仪式暨“抗战十四年与东北抗日联军”专题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

  1日上午,东北抗联博物馆基本陈列开放仪式在东北抗联博物馆前广场拉开帷幕。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出席仪式并讲话。黑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宏伟主持仪式。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相瑞花,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安来顺、黑龙江省抗战文物单位联盟成员单位,东北抗联老战士等代表约800人参加展览开放仪式。

  经过多年筹备的《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正式面向社会展出。陈列分为民族危亡,义勇军抗击强虏;抗战中坚,东北抗联建立;民族脊梁,抗联浴血苦斗;坚强后盾,军民联合御敌;红星指引,党对抗联领导;完成使命,建树历史功勋六个部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精美的国画、油画艺术品,以及现代化多媒体表现形式,真实地反映东北抗日联军在全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展览抓住东北抗日联军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充分展示重要人物、重要事件和重要会议,对东北抗日联军产生、发展的历程以及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进行翔实展示。

  1日下午,8位抗战史研究专家围绕东北抗联牺牲将领群体、辽宁抗日义勇军、陕甘宁边区抗战、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对待日军战俘政策等多角度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会议最后,由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东北抗联史研究专家赵俊清进行学术总结。

  背景介绍:

  东北抗联博物馆位于哈市南岗区一曼街241号,前身是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2009年更名为东北抗联博物馆,与东北烈士纪念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合署办公。它是全面反映东北抗联十四年艰辛历程,还原东北抗联真实形象,弘扬抗联精神的新阵地。展馆陈展面积1725平方米,计划日接待人数达3000人。

责任编辑:姜继周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