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进一步提升我省夏季旅游产品整体竞争力
2015-08-03 08:51: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3日讯 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就加强夏季旅游产品开发进行调研。

  陆昊先后来到省杂技团冰上杂技剧《惊美图》演出和松雷集团音乐剧《啊!鼓岭》、省歌舞剧院时尚乐舞《炫酷北国》排练现场,观看演出和排练,并与创作、演职人员及演艺机构负责人交流,研究如何在我省旅游季加强高水平文化产品开发,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加快发展,为旅游产业提供丰富的产品组合和有力支撑。他强调,旅游业是吸引区域外部需求、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生态和文化是旅游业的两个核心要素,龙江旅游在夏季生态化方面有独特竞争力,文化方面有深厚底蕴和丰富元素。艺术是文化的重要领域,我们要努力开发既有龙江特色又有较高艺术水准、能够满足游客不同层次不同爱好需要的旅游文化产品,如冰上杂技、综艺节目、相声、音乐剧、室内乐等,进一步提升我省夏季旅游产品组合的整体竞争力。

  陆昊指出,今年夏季,省、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谋划推出了一系列旅游季文化演出,对于丰富旅游产品组合和演出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要坚持市场导向,以市场评价作为演出节目的重要标准。一要继续提高旅游节目的艺术性,增强竞争力。特色要与艺术性有机结合,合理设计旅游节目时长,展示最精彩的部分;二要制定合理的价格策略。票价要与演出质量和特色相匹配,不能只关注票价高而忽略演出总收入,文化、旅游部门要做深入的市场分析和调研,根据有稳定的市场需求科学确定演出票价;三要大力加强市场营销。演出单位要与更多的旅行社、票务公司合作,充分运用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做好产品营销。省文化厅要尽快建立统一的旅游文化产品营销网络,快速增强便利性。

  副省长孙尧,省文化厅、省旅游局及哈尔滨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