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越狱罪犯已落网 17岁时因抢劫入狱还剩5年多刑期
2015-08-09 23:01: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苑国凯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9日讯(苑国凯 记者 雷蕾)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8月9日16时40分,于前一晚20时从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脱逃的服刑人员张云明被缉拿归案。

  越狱的服刑人员张云明(圈中人)被押解回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8月8日20时许,脱逃案件发生后,省监狱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狱政处、狱侦处派员进行现场勘查和参加追捕工作,未成年管教所25个追捕小组分别在周边村屯、路口、医院、张云明居住地设卡堵截,并请求哈尔滨市香坊区公安分局等公安机关给予协助,印发了对张云明的“协查通报”,并已发放各追捕小组。截至到8月9日凌晨,缉捕工作无重大进展,省司法厅及监狱管理局商请省公安厅予以支持。

  省委、省政府及省公安厅领导同志接报后,高度重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奇,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永波等领导同志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责成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协调相关警种立即开展侦查缉捕工作。

  脱逃服刑人员张云明。

  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中新社发 解培华 摄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立即向东北内蒙四省协作区发布通缉令和紧急协查通报,同时,对张云明可能藏匿和逃往的地市进行部署抓捕工作,部署铁路、民航、航运等公安机关对张犯进行布控,请警犬基地选调工作犬,提取张云明生活用品,进行气味鉴别和警犬嗅腺追踪,成立联合缉捕专案指挥部等等。

  8月9日14时50分许,张云明居住地双鸭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向刑侦总队报告,在侦控张云明亲属的过程中,发现张云明的活动线索。专案组40余名民警立即赶赴张云明活动的重点区域,组织人员进行地毯式搜铺。

  8月9日16时40分许,担负搜捕任务的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发现,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大连北路与松花路交口102国道方向有一男子与张云明体貌特征相符。经工作,确认系省未成年管教所三管区脱逃罪犯张云明,几名民警合力将其抓获。

  据介绍,张云明,男,20岁,汉族,小学文化,家住双鸭山市尖山区安邦乡公立村。于2012年3月20日因抢劫罪被双鸭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2012年7月18日,被投入黑龙江省未成年管教所服刑改造,剩余刑期5年1个月12天。

  目前,张云明脱逃动机等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前期报道

  黑龙江一名服刑人员从未成年管教所翻墙脱逃 警方正全力追捕中

  黑龙江未成年管教所一服刑人员越狱 警方悬赏五万元抓捕

  黑龙江省未成年管教所翻墙越狱男子已被抓获

  揭秘黑龙江越狱逃犯被抓细节 落网时腿部受伤(图)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