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集贤县45万元助162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5-08-17 09:48:2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凤强 记者 安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7日讯 在各大院校即将开学之际,贫困大学生能否顺利入学,圆大学梦,深深牵动着集贤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心。8月13日,集贤县委书记王郁,县长许德东深入到学生家中看望慰问了贫困大学生,为他们分别送去了助学金,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捐资助学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义举,是实施以人为本、建设和谐集贤的好事实事。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密切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联系,也改善了一批困难群众的家庭面貌,帮助造就了一批高素质人才,意义深远,影响广泛。

  集贤县此次助学活动主要资助家庭贫困的本科大学新生。通过个人申请、学校申报、乡镇(社区)确认、综合审评等程序,共筛选出贫困大学新生162人。

  捐资助学活动在集贤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等110家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将爱心投向贫困学生。此次活动共获得爱心助学款45万余元。

  今年集贤县捐资助学活动不开会议、不搞对接仪式,采取入户对接和到文明办直接领取两种方式进行,体现节俭助学、真情帮助。该活动也点燃了许多困难家庭的梦想和希望,帮助寒门学子实现理想与追求。多年来,集贤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民政局等部门积极开展扶困助学活动,用实际行动缓解贫困家庭的燃眉之急,努力不让一名大学生因贫困而辍学。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