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伊玛堪皮影戏”喜获金狮奖全国木偶皮影剧目展演大奖
2015-08-17 19:02: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金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在扬州举行。记者从黑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获悉,由该中心和望奎县文化馆民间皮影队联合打造的伊玛堪皮影戏《西温莫日根》喜获金狮奖最高奖“最佳剧目奖”。

参加皮影戏的选手合影。

  金狮奖•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是我国木偶皮影行业的最高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来自河北、上海、黑龙江等省、市、自治区的25个木偶皮影院(所)团的23台剧(节)目同台竞技6天38场,争夺木偶皮影艺术最高奖“金狮奖”。展演涵盖了杖头木偶、提线木偶、唐山皮影、望奎皮影等多种剧(节)目。

我省作品获得金狮奖全国木偶皮影剧目展演大奖。

  据介绍,伊玛堪皮影戏《西温莫日根》以传统赫哲族伊玛堪说唱中的“莫日根—阔力型”经典故事为基本素材创作,讲述了主人公赫哲族民族英雄西温莫日根历经苦难、拥有神通、西去征战、结拜兄弟、比武成亲,在妻子和姐姐等人帮助下打败敌人、杀死怪兽、战胜恶汗、解救母亲、带领乡亲们来到东方重建家园的故事。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