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推进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 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2015-08-20 08:26: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20日讯 19日,全省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会暨推进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工作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宣部推进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四大平台”建设相关工作做出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省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专门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这一重要阵地和平台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目前,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突出特点,即认识水平高,精髓把握准,方式方法新,学习成效好。

  张效廉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基础,是提升领导干部理论素质的内在要求,是提高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把握精髓,准确理解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创新载体,活化讲话精神学习方式方法;学以致用,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刊网络理论宣传阵地这“四大平台”,都是理论工作实践中形成的重要载体。针对推进“四大平台”建设,张效廉强调,这是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各市地党委宣传部门要发挥好领导协调作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做好“四大平台”建设相关工作,共同推动我省理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哈尔滨市委中心组、齐齐哈尔市委中心组、佳木斯市委中心组、双鸭山市委中心组、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中心组、省水利厅党组中心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中心组7家市地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张微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