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强调: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倾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2015-08-20 22:49: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斌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网络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东北网8月20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姜斌 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网络宣传工作,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20日,全省网络宣传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对我省今年上半年的网络宣传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介绍了全省净网行动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张效廉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经济转型的攻坚之年,也是全省网信工作的开局之年、破题之年。全省网信战线肩负着做好网上舆论工作,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重要职责。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起步,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坚持一手抓“叫得响”,做大做强正面宣传;一手抓“管得住”,规范信息传播秩序,全力打造龙江清朗网络空间。

  张效廉强调,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当前,我省经济下行压力很大,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特别是网络宣传战线必须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造性地做好网络宣传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要把经济宣传摆上突出位置,全力为我省经济发展创造条件增添活力。要突出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着力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要创新宣传理念、宣传手段,切实提高网络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做深做实舆论引导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共识、维护社会稳定。全省网信战线必须深入研究网民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既要着眼大局,回应关切,也要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加强思想理论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加强热点难点引导,着力回答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突出抓好重大突发舆情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舆论引导。

  张效廉强调,要切实加强网络宣传阵地管理,着力打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创新管理理念,拓展管理范围。强化管理部门的职责使命、互联网行业自律管理、内容监管和责任追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强班子队伍,为网络宣传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工作,配齐配强宣传管理队伍,建好网络评论员队伍。各地各网站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汇集各领域人才,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本领过硬、专兼结合的网评队伍。

  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东北网、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微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