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第十届龙江文博会绚丽开幕 张效廉等参观展馆
2015-08-21 18:51: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白林鹤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1日讯 (记者白林鹤 雷蕾) 第十届中国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2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副省长孙东生来到展会现场参观。

张效廉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展位参观。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本届文博会展出面积4.8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1700个,参展单位1000多家,参展产品预计超过15万件。设工艺美术馆、龙江文化精品及国际书画艺术馆、综合馆三个主题展馆。

  色彩绚丽的佳木斯景泰蓝工艺画、栩栩如生的青冈猛犸象工艺摆件、美如丝绸又精比刺绣的大庆芦苇丝画,一件件工艺美术精品令参观者目不暇接。望奎皮影表演、兰西手艺人剪纸展示、东北大鼓演奏,一个个独具龙江文华特色的表演,吸引了参观者驻足观看。

  龙江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底,其前身是黑龙江艺术产业博览会。随着博览交易内容的不断拓展和对外影响的不断扩大,自2012年起,升级为中国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会。目前,龙江文博会已成为我省展示文化产业发展优势与成果、拓展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已列入省级招商引资活动计划。

  本届龙江文博会由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报业集团、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省文促会、哈尔滨市贸促会、省工艺美术协会、省旅游协会、省流行音乐协会、省室内设计协会、冰城展览公司、有昌展览服务公司承办。

  本届文博会历时5天,将于8月25日结束。

 

责任编辑:杨禹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专题】第十届中国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