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网媒龙江行走访对俄边境东宁口岸
2015-08-24 16:27: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 (记者 王春颖) 24日上午,第九届网络媒体龙江行一行来到东宁县,走访了解对俄边境东宁口岸。

参观要塞群博物馆。

东宁要塞侵华日军遗址。

东宁要塞群遗址博物馆。

  据了解,东宁口岸是1989年12月经国家批准的一类陆路口岸,于1990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东宁口岸与俄波尔塔夫卡口岸隔瑚布图河相望,距俄远东最大的铁路编组站乌苏里斯克市53公里,距俄远东最大城市海参崴市154公里。

  东宁口岸布局规划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通关快捷。口岸封闭监管区72,000平方米,旅客检查大厅面积6,060平方米,内设旅客出入境检查通道、出入境客车检查通道及小车出入境专用通道。货检区建设有监管仓库及Go-60检测系统等设施,设置出入境货车检查通道。口岸推行通关作业全程化计算机网络管理,辟有客货出入境绿色通道。口岸年客货运高峰期分别超70万人次和36万吨,年进出口贸易额最高达39.6亿美元。形成了果菜、服装、鞋类、建材、干调、汽车、宝玉石、粮食、金属、机床、矽钢片、木材等大宗商品进出口基地。口岸各项运行指标均居全省前列,是全省对俄开放的重要口岸、全国运行管理先进口岸和黑龙江省文明高效口岸。

  截至2014年,东宁口岸累计实现进出口贸易值236亿美元、完成进出口货物600万吨、检查出入境人员834万人次、检查出入境交通工具79万辆次,累计征收关税、进出口环节税14.6亿元。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