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大高速建设全面启动 全线2019年竣工通车
2015-08-31 14:11: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1日讯 (记者 郎艾迪) 31日,绥大高速公路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绥化正式揭牌,标志着绥大高速建设全面启动。绥大高速全长约180公里,总投资110亿元,分两期施工,一期计划于2016年5月开始建设,全线将于2019年竣工通车。

  本着公路建设标准与交通量相适应并充分考虑走廊带内现有旧路的情况,绥大高速拟推荐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km/h。项目路线全幅新建,路基宽度24.50米,设置二级公路标准的连接线43.94公里,路基宽度12.0米。绥大高速公路拟定起点为绥北高速公路绥化西互通,经北林、望奎、青冈、兰西、安达等5个县(市)区,终点与哈大高速公路安达市收费站相连,以此奔大庆方向。

  绥大高速已被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列为首批吸引社会投资41个重点项目之一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项目之一,被推荐为黑龙江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成为国家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项目,并被列入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绥大高速成为全国第一个真正落地的收费公路PPP项目。

  绥大高速公路将成为连接我省“八大经济区”中的哈大齐工业走廊与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保护区、两大平原农业试验区的主干线,成为连接全省东部与西部的重要通道。同时,项目也是我省东部地区连通内蒙古自治区及吉林省的重要运输通道,对促进公路沿线经济发展和农牧产业的发展均具有重要作用。

  在揭牌仪式上,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与黑龙江绥大高速公路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银企双方签约。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