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矢志强军报国 我省广大官兵观看收听阅兵式
2015-09-05 07:52: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帮宏 朴英俊 张中国 闫一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5日讯 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省军区、省武警总队当日组织广大官兵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收听了阅兵式的实况,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把习主席讲话精神化作戍边卫国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矢志强军报国,用忠诚和热血铸就祖国北疆钢铁长城。

  “开始了、开始了,大家快鼓掌欢迎”,上午10时,省军区某边防巡逻艇大队会晤艇组的官兵,守着中俄界江黑龙江,围坐在新型巡逻艇的甲板上,用收音机“听”起阅兵来。当广播里传来阅兵现场的声音时,下士井楠楠和艇组官兵情不自禁的拍手叫好。一大早,艇组官兵就把他们的宝贝收音机拿出来擦拭、调试,变换位置锁定频道,只等着阅兵盛况的到来。像他们这样没有条件看电视只能“听”阅兵的,该大队还有十几个艇组。井楠楠说:“虽然只能‘听’阅兵,我们在祖国边防线的最前线,守着三千里界江的平安与繁荣,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广大官兵聆听了之后热血沸腾,倍感振奋。正在大兴安岭深处某哨所执勤的边防某连官兵说:“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扎根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认真对待每一次平凡而光荣的任务,祖国边境线的和平、人民安居乐业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英雄不老,薪火相传。当抗战老兵乘车方队经过天安门时,鸡西军分区的官兵们备受鼓舞,看着满头白发的抗战老兵经过岁月的洗礼,依然精神抖擞,豪情万丈。士兵陈志文激动地说:“革命前辈们在祖国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他们的事迹让我十分感动,没有前辈的奋勇直前,没有他们的抛头颅撒热血,何来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我要像他们学习,誓死捍卫国家主权。”

  驻漠河北极哨所官兵们聚精会神看电视直播,看到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的展现,官兵激动地欢呼雀跃。下士邹存伟由于执勤,没能第一时间观看到阅兵直播,下哨之后,他便急匆匆跑回宿舍,打开电脑观看大阅兵视频回放,“我一定不忘国难担当,胸怀远大梦想,守护好祖国北大门,绝不容神州大地再受侵染”,在当天的日记中他郑重写道。

  观看阅兵式后,鸡西军分区全体官兵在“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条幅上郑重签字;驻守在东宁要塞脚下的某边防团三连官兵也举行庄严的向国旗宣誓活动,他们举起右拳,铮铮誓言在祖国北陲响起……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