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机场执行最严处罚 带打火机坐飞机罚5000元或拘留
2015-09-07 07:33:2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仇建 江薇 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7日讯 近日,哈尔滨机场安检口张贴了“关于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法律责任告知书”,旅客乘机带打火机、火柴,要在安检前取出并自行处置,否则查到后将面临5000元以下罚款、拘留等。

  8月中旬,国家民航总局发布了《关于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重申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火机、火柴等行为。9月2日,国家民航总局再次下发《关于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法律责任告知书》,重申旅客违规携带火种的法律责任。此次通告中明确,旅客不得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运输打火机、火柴。否则,将可能面临公安机关5000元以下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据统计,从8月15日至9月5日,哈尔滨机场查获旅客藏匿携带火种11起,其中,6名旅客被罚款,5名旅客被行政拘留。

  案例回放

  8月19日,欲乘坐BK2850航班前往长沙的旅客张先生,在过安检时将打火机藏在袜子里,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被安检员发现,起初他还否认有藏东西,脱鞋后打火机被查了出来,张某因袜子里藏“火”被行政拘留5天。

  8月30日,旅客代女士欲乘坐ZH9419航班飞往贵阳,安检人员在其皮带扣内查出打火机,代女士被拘留10天。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