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小伙支教认识同事 微信集万个赞求婚成功
2015-09-09 11:09: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9日讯 “我,想了很久很久……仍找不到能准确表达我们爱情故事的话语,或许在您看过之后,可以在我向我的支教新娘求婚那天,帮我想到如何送给她一个祝福惊喜……”近日,一条龙江支教四川小伙张杨求万个赞,示爱28岁支教女友李海燕的微信刷爆朋友圈。截至目前,点赞过万,留言超两千条,张杨9月1号求婚成功,9月20日二人将在支教地举行“感恩婚礼”。

  第1个赞:我们都有点儿一根筋

  “我们在两个学校支教,一次培训她走进我的生活。”说起微信集赞浪漫求婚这件事,37岁的张杨有点不好意思,“我想给女友一个不拘泥于形式的求婚,就想到了这个。”

  2010年12月,自由职业者张杨因生活变故,背上行囊离开哈尔滨,去大山支教。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白碉苗族自治乡阳山村药铺小学,就是张杨支教的地方。

  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年支教培训课上他结识了河南支教的李海燕,“她眸子里有一种说不出的东西,给人自信,给人希望。”

  回忆起和女友支教的点点滴滴,张杨亲自点了第一个赞,“我们在两个学校支教,相隔六七个小时的路程,但我们经常电话讨论带学生的心得,后来就恋爱了。在我眼里她坚强乐观,无论山路多么崎岖陡峭她从不害怕,家访的脚步从不停下,无论酷暑还是严寒她也从未退缩。班里15个孩子,因为她的坚持,在农忙季没有一个旷课务农。”

  第5000个赞:我们住在“原生态”宿舍

  “深夜发高烧,女友说胡话还在关心学生。”当陌生朋友在张杨的求婚宣言中点下第5000个赞,张杨的思绪乱飞,回忆里大多是女友支教的身影。“支教住的是原木搭建的‘原生态’宿舍,窗子用塑料布封住,晚上经常没电,多数时靠火堆过活。海燕教的六年级马上就要面临升学,晚上我们就点蜡烛陪孩子们复习。”

  张杨支教的同事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在支教的第三年张杨将女友“挖”到了自己所在的药铺小学,情侣间说话的时间反而因忙碌少了许多。

  张杨只能给女友剥一个热鸡蛋,沏好一杯热茶,披上一件厚棉衣,“一次女友发烧了,山区里不通车,她戴手套咬牙挺着批改作业,零下十多度没有取暖设备,她病情加重,高烧、昏睡,嘴里念叨的还是孩子们。”

  第9000个赞:我们开心全因“孩子”

  在一般情侣逛电影院、吃美味时,张杨和女友却开心地在乡里的菜市场琢磨着怎么给孩子们补营养,“孩子们没吃过西瓜,我们就带回三大玻璃丝袋子的西瓜,孩子们都啃得见了西瓜绿皮。”看孩子们高兴地吃着,海燕的笑声回荡在阳光里。

  “给学前班的小娃们洗澡,给小女娃扎起漂亮的小辫儿,支教的五年,海燕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她却从没抱怨什么。“

    第10000个赞:我们要结婚了

  很快张杨的示爱微信点赞就超过一万,留言超两千条,1日,张杨鼓足勇气求婚,海燕羞涩地点头了。“我能给她的就是准备一份全世界只属于她的礼物,让她更开心地笑。”

  李海燕带的六年级毕业班,15个孩子中有6个升入乡里“励志班”、2个升入“重点班”,这在村升学史上尚属首次。20日,两人将邀请所有支教同事、支教点的孩子们一起见证他们的幸福。(本文图片由本人提供)

  张杨的微信求婚(节选):

  要做的事很多也不能停,

  我的体力过度地透支。

  2014年秋季的一天夜里,11点,

  我接完一个工作电话后,

  突然意识不清,

  被送到医院急救。

  人来人往的病房里,

  身体终于可以休息了,

  但脑海里无数回忆翻滚。

  想起涓涓溪流带着我们的倒影

  缓缓的流向远方,

  想起那险峻山路带着我们的足迹奔向深山,

  她的眼睛里,留下我的面孔,

  我的心里,

  留下了她的深深的爱。

  就在今天,我决定,

  我要娶你为妻,

  这是我迄今做的最幸福的一个

  决定,

  只要你愿意,希望你愿意

  嫁给我,好吗?

相关新闻